咕咕咕咕咕鸭

玻璃心小心眼

维权始于感性但过程必须理性

事实上从万磁王名称被侵权之后我一直在思考,中国的知识产权问题现在已经在正轨上发展,未来只会越变越成熟越来越好。这次侵权从更高层面上其实反映的还是网络下的流量问题。
中国黑泡有个现象就是大家都有个别称,可能刚开始pg one本人觉得这个名字很酷(虽然确实很酷),而宣传公司或代言品牌也只是想要制作一个噱头而已,但只要涉及商业用途就必须考虑周全,这一点如果说本人不知道还情有可原但要说大公司专业人士不知道就说不过去了。而是什么让他们选择忽视,那就是pgone目前可以为他们带来流量。
在刚开始的时候大家愤怒点在于pgone粉丝改超话、不当言语等行为,但已经发酵这么多天无论是本人还是公司一概不回应就也有点失妥当了。
姑且不论他们的行为言语,毕竟狗咬人人不能咬回去,我不算铁漫威粉但每部漫威电影我都看,我喜欢老万到什么程度呢,他和教授因为理念不同关系破裂时候我还站老万。
我觉得作为漫威粉和pgone的粉丝从喜欢上来说没有高低之分,但素质和对错还是有分别的,相较于回骂撕逼来说举报是更好的回击。另外,侵权的证据首页的太太们都贴出来了,在保护知识产权的时代,证据是最有力的手段。大家还是要保持理智。在关于版权问题上不要带上其他的,当然对于其他的事情可以发表意见,但不要和版权问题牵扯到一起,版权是理性的客观的,其他事情带有主观性和感性化,请一定要分开。
最后一句话:没有良好的品行素质、善良的灵魂和内涵的丰富是无法长久的。

评论(7)

热度(40)